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無人機侵二膽島 邱國正坦承訓練不足

  • 時間:2024-04-01 14:0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中國無人機侵二膽島 邱國正坦承訓練不足
金門二膽島於3月30日遭到中國空拍機攝錄駐軍運補過程,國防部長邱國正1日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答詢表示,這事嚴格講起來就是訓練不足,國防部會持續強化應處。(圖:中央社)

近日網路流傳中國無人機攝錄二膽島國軍運補過程,官兵卻未予以擊落,引發爭議。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1日)坦承,相關應處規定金防部未能落實,國軍訓練不足,將持續強化應處。他並表示,有錯就要改,哪怕沒有擊落也要列出替代方案,讓空拍機不能在中華民國上空。

國防部長邱國正1日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備質詢,多位朝野立委關切二膽島國軍運補狀況被中國無人機攝錄事件,並質疑金防部聲稱「逆光」導致官兵未能即時察覺的說法。邱國正直言,他不認同金防部的說法,已要求幹部有錯就要改。

邱國正也進一步說明,不管民用或是軍用無人機,只要逾越中華民國上空就代表侵犯,相關應處規定及程序都已明定,但金防部沒有落實,會負責並且究責,另外也會徹底強化相關訓練。邱國正說:『(原音)剛才委員講的,前面經驗累積,我們訂出很明確的方法。我也徹底檢討,嚴格講起來就是訓練不足,我們會徹底訓練強化。(立委:訓練不足,好。金門這邊的說法本來是說遠距拍攝逆光所以沒有發現,部長,請問你會認同這樣子的說法嗎?)我絕對不認同,所以我跟幹部要求你有錯就要改,但不要隱瞞。』

邱國正強調,即使沒有予以擊落,都應該有替代方案,不能讓空拍機在中華民國上空。他並承諾相關強化作法不會光說不練,國防部及陸軍司令部會派員全程緊盯訓練步調,按照要求做。另有立委詢問哪些單位應優先應處無人機襲擾?邱國正答詢指出,首當其衝是外離島,還有本島機場或是雷達站。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