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老柯揚言「天天甲動」 黃國昌籲認真監督官員

  • 時間:2024-04-01 15:5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老柯揚言「天天甲動」 黃國昌籲認真監督官員
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資料照/中央社)

因應國會改革議題,立法院藍綠對抗情勢升高,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更揚言要「天天甲動」,對抗藍白邪惡勢力。對此,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認為,柯建銘的發言可能是承認過去8年民進黨混水摸魚。他呼籲民進黨立委應該把時間花在認真監督行政官員,不要淪為護航洗地。

立法院近期因為國會改革法案等議題展開朝野對抗,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日前更表示,為了對民進黨與台灣負責,黨團已修正內規,將「天天甲動」對抗藍白邪惡勢力,雙方情勢升高。

對此,民眾黨立法院黨團總召黃國昌認為,柯建銘說要天天甲動,可能是承認過去8年民進黨有多混。他呼籲民進黨立委如果要開始認真上班,應該把時間用在監督行政官員。黃國昌說:『(原音)我想柯建銘總召這樣的發言,可能也是他自己都承認過去8年民主進步黨過得太安逸、混得有多兇。立法委員到立法院來上班,監督政府官員,提出改革方案,不正是立委他本來的職責嗎?我希望民進黨如果現在要認真開始上班,時間應該是花在站在人民的立場,認真的監督行政官員,而不是成為護航貪腐的洗地。』

對於民進黨團痛批在野黨提出的國會改革方案違憲亂政,如果通過將聲請釋憲。黃國昌則重申,國會聽證調查制度是總統蔡英文在2016年提出的政見;官員在國會做出不實證詞或偽證應負刑責,也是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過去擔任立委時的主張,實在不清楚到底哪個地方違憲。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