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澳洲援助人員命喪加薩 艾班尼斯向尼坦雅胡表達憤怒

  • 時間:2024-04-03 10:0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澳洲援助人員命喪加薩 艾班尼斯向尼坦雅胡表達憤怒
澳洲總理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圖:Anthony Albanese臉書)

澳洲總理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今天(3日)表示,澳洲完全無法接受澳洲在加薩的援助人員因以色列的空襲身亡,並表示以色列已經承諾進行徹底調查。

艾班尼斯說,他與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通話,並表達澳洲對弗蘭克康(Zomi Frankcom)之死的憤怒與關切。

艾班尼斯在記者會上表示:「這令人完全無法接受」,「我以非常明確的措辭向尼坦雅胡總理表達,澳洲對這起死亡事件的憤怒。」

艾班尼斯說,他提到完全究責與透明的重要性,尼坦雅胡已承諾進行全面調查。

尼坦雅胡2日說,以色列的一起空襲,誤殺了7名在加薩為援助機構「世界中央廚房」(World Central Kitchen)工作的人員。美國與其他盟友呼籲進行說明。

這起空襲導致澳洲、英國、波蘭、巴勒斯坦,以及1名美國與加拿大雙重國籍的公民死亡。

當記者問到以色列是否可能因為加薩平民的死亡,而失去道德說服力,艾班尼斯說,國際社會非常擔憂。

艾班尼斯說:「我認為當人們看著加薩正在發生的事情時,人們非常清楚發生了巨大的生命損失,我認為澳洲人非常擔憂這件事。」

艾班尼斯表示:「最新的事件加劇了這個擔憂。」

艾班尼斯表示,他向以色列重申澳洲的立場,那就是人道援助必須不受阻礙且大量地抵達加薩。

弗蘭克康的家屬表示,他們仍處於震驚當中,並要求保護隱私。

弗蘭克康的家屬在一份聲明中指出:「我們對這個消息深感哀悼,我們勇敢且親愛的卓米因為她所熱愛的為加薩人民運送食物的工作而殉職。」

聲明指出:「她將為她周遭的所有人留下熱情、勇敢與愛的遺產。」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