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傳以色列用AI辨識加薩攻擊目標 聯合國秘書長嚴重關切

  • 時間:2024-04-06 06:2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傳以色列用AI辨識加薩攻擊目標 聯合國秘書長嚴重關切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AFP)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5日嚴重關切媒體報導,指出以色列使用人工智慧來辨識在加薩地區的攻擊目標,導致許多平民喪命。

根據以色列-巴勒斯坦獨立媒體「+972雜誌」報導,以色列使用AI來辨識在加薩的目標,在一些案例中人工的監督僅20秒。

古特瑞斯表示,他「對以色列軍方的轟炸行動深感不安,包含將人工智慧當成辨識目標的工具,特別是在人口稠密的地區,導致了大量平民傷亡。」

古特瑞斯說:「影響整個家庭的生死決定,任何一部分都不應該委託給演算法的冷計算。」

+972的報導聲稱,「以色列軍方將上萬名加薩人標記為暗殺嫌疑人,使用了幾乎沒有人工監督的AI瞄準系統,以及寬鬆的傷亡政策。」

報導指出,根據6名以色列情報官員,一個名為「薰衣草」(Lavender)的系統,「在針對巴勒斯坦人前所未有的轟炸中扮演重要角色,特別是在戰爭的初期階段」。

+972報導,「根據消息人士,這個系統對軍方行動的影響之大,以至於他們基本上將AI機器的輸出視為『如同人類的決定』」。

兩名消息人士稱,「軍方在戰爭的前幾週內也決定,對薰衣草系統標記的每一名哈瑪斯低階特工,允許殺害最多15或20名平民」。

報導補充說,如果「目標是哈瑪斯高階官員…軍方曾多次授權可殺害超過100名平民」。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