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微軟示警:中國利用AI內容與假帳號 加劇美國內部分裂

  • 時間:2024-04-06 10:1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微軟示警:中國利用AI內容與假帳號 加劇美國內部分裂
微軟示警,中國利用AI內容與假帳號,加劇美國內部分裂。(示意圖/AFP)

根據微軟威脅分析中心(MTAC)的最新報告,中國正加強使用人工智慧生成的內容與社群媒體假帳號,加劇美國與其他地區的分裂。

微軟威脅分析中心總經理華茲(Clint Watts)在4日晚間發布的一份報告中表示,北京已「加倍」打擊目標,並提高了其影響力行動的複雜程度。

華茲在報告中表示:「中國正利用社群媒體假帳號對選民進行民意調查,了解他們最大的分歧是什麼,從而散播分裂的種子,並可能影響美國總統選舉的結果,使得情況對其有利。」

報告指出,中國也增加了對人工智慧生成內容的使用,以進一步推動其在美國和世界各地的目標。

根據報告,中國的影響力行動持續在肯塔基州(Kentucky)的火車出軌,和毛伊島(Maui)野火等事件上「投機性的增加」,以加劇對美國政府的不信任。

華茲寫道,對爭議性美國國內問題的民意調查,「顯示出一個刻意的努力,企圖在美國總統選舉進入主要階段前,更加了解哪些美國選民支持什麼問題或立場,以及哪些議題意見最分歧」 。

報告的結論指出,到目前為止,幾乎沒有證據顯示出影響力行動成功地影響輿論。

微軟威脅中心在去年年底的報告指出,與中國政府「有關聯」的社群媒體帳號,曾利用社群媒體帳號來冒充美國選民,藉此影響2022年期中選舉。

華茲寫道:「這種活動仍在繼續,這些帳戶幾乎只發布與美國國內分歧性議題有關的內容,例如全球暖化、美國邊境政策、毒品使用、移民和種族緊張局勢。」

華茲說:「他們使用原創影片、迷因和資訊圖表,以及從其他知名政治帳號回收的內容。」

華茲指出,微軟發現人工智慧生成內容的使用激增,這些內容被用來加強與中國有關的線上影響力行動,來針對今年1月的台灣總統大選。

華茲寫道:「隨著今年世界各地舉行重大選舉,特別是在印度、南韓和美國,我們評估中國至少會建立和擴大人工智慧生成的內容,以符合其利益。」

微軟的報告也指出,北韓已開始利用人工智慧竊取加密貨幣、攻擊供應鏈,並更有效地收集軍事情報。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