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澳日菲防長宣布 南海舉行聯合軍演

  • 時間:2024-04-06 11:5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鄭景懋
美澳日菲防長宣布 南海舉行聯合軍演
左起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日本防衛大臣木原稔(Minoru Kihara)、澳洲國防部長馬勒斯(Richard Marles)、菲律賓國防部長鐵歐多洛(Gilbert Teodoro)。(合成圖/AFP/AP/路透社/達志影像)

美國、澳洲、日本和菲律賓的國防部長在一份聲明中表示,這4個國家7日將在爭議性的南海海域舉行海空聯合軍演。這些國家正尋求制衡中國在這個地區的日益專斷。

美澳日菲的防長在一份聯合聲明中指出:「為了展現我們加強區域與國際合作,以支持自由開放印度太平洋地區的集體承諾,我們,我們的聯合防禦/武裝部隊2024年4月7日,將在菲律賓專屬經濟海域內執行海上合作行動(Maritime Cooperative Activity)。」

這場演習將在爭議性的南海地區舉行。幾天後,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預計將與菲律賓和日本領導人舉行首場三方峰會。

本週稍早,澳州軍艦瓦拉門加號(HMAS Warramunga)已抵達菲律賓巴拉望省,該地面對著爆發激烈爭端的水域。

過去一年區域緊張不斷加劇,中國對這個水域和台灣的主權聲張上變得越來越專斷。作為回應,美國正尋求強化區域內的盟友,包含條約盟友日本與菲律賓。

延伸閱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