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川普自比為「現代曼德拉」 稱此為莫大榮幸

  • 時間:2024-04-07 08:3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川普自比為「現代曼德拉」 稱此為莫大榮幸
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在俄亥俄州的造勢活動。資料照片。(AFP)

法新社報導,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6日將自己和南非反種族隔離代表人物曼德拉(Nelson Mandela)相提並論,引發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競選團隊迅速而激烈的批評。

77歲的川普遭到4起不同的刑事案件起訴,所有這些案件最終都可能導致這位億萬身價的不動產大亨入獄。

在其中一起案件,川普被控在2016年總統大選前,支付封口費給色情片女星「暴風女丹尼爾斯」(Stormy Daniels)。他在這場大選中擊敗民主黨候選人希拉蕊(Hillary Clinton)。

這場審判將於4月15日展開,法官莫城(Juan Merchan)已對川普祭出部份禁言令。川普經常在社群媒體攻擊莫城。

川普6日在他的「真實社群」(Truth Social)火力全開,指控莫城侵犯了他的美國憲法第一修正案(First Amendment)言論與表達自由,並且違反了這項法律。

川普發文表示,如果莫城想讓他因為說出這個公開且明顯的事實而入獄,那麼他將會很高興成為「現代曼德拉」(Modern Day Nelson Mandela),這將是他的莫大榮譽。

曼德拉在入獄27年後獲釋,並在最終成為南非總統。他已在2013年辭世。

川普過去在2023年的一場集會中,就曾將自己和曼德拉相提並論,也曾把自己比為耶穌基督(Jesus Christ)。

川普是拜登在11月大選中可能的挑戰對手。拜登的競選團隊迅速發表聲明對此發動攻勢,「想像一下,一個人如此地自我中心,你在短短的一個多星期內就拿自己和耶穌基督與曼德拉相提並論:這就是川普」。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