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在台港澳大專學生運動會 借競技凝聚情誼默契

  • 時間:2024-04-07 15:00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緒華
在台港澳大專學生運動會 借競技凝聚情誼默契
第11屆中南部港澳大專學生運動會於4月6日及7日在臺中市逢甲大學舉辦。(圖:走台步—臺港經濟文化合作策進會臉書粉絲頁)

中華全國在台港澳大專學生聯合會(港澳學聯)6至7日連續兩天在逢甲大學舉辦港澳大專學生運動會,在台港澳生透過運動競技增進交流,凝聚情誼默契。

台港經濟文化合作策進會(策進會)今天(7日)表示,港澳學聯於昨天、今天連續兩天在逢甲大學舉辦第11屆中南部港澳大專學生運動會,逾百名在台港澳生熱情參與、同場競技。

大陸委員會(陸委會)港澳蒙藏處科長蔡孟潔表示,在台港澳生透過運動競賽鍛鍊體能,也於賽事項目中發揮團隊精神;港澳生們在台求學,努力地累積專業能力、就業優勢,期待在未來職場上繼續發揮團隊合作精神,貢獻社會。

蔡孟潔指出,港澳生們離鄉背井在台求學、生活,歡迎港澳生們畢業後留台發展,可將台灣當作第2個家,使「他鄉」變「故鄉」。

港澳學聯每年舉辦運動會和其他各式活動,使在台港澳生維繫感情、彼此交流。

陸委會、策進會為協助畢業後有意留台發展港澳生,今年上半年陸續舉辦評點制解說、港澳學生就業、創業座談、台港澳學生職涯啟航體驗營等講座或活動,協助港澳生適應、融入在台生活。

為延攬優秀僑外生畢業後留台發展,勞動部今年度起將僑外生評點制申請留台工作許可數額從原有6000人增為7000人。

陸委會日前指出,據統計,近年港澳生畢業後利用評點制留台工作人數逐年增加,2022年8月至2023年7月期間,港澳生申請評點制計1409人,獲得許可人數計1311人,核准率達93.04%。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