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英國海事機構:2艘船隻在葉門亞丁灣遇襲

  • 時間:2024-04-07 17:21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英國海事機構:2艘船隻在葉門亞丁灣遇襲
英國海事貿易行動辦公室表示,一枚飛彈今天落在亞丁灣的一艘船隻附近,但是這起事件並未對這艘船隻造成任何損壞,也沒有造成船員受傷。這起飛彈事件發生在亞丁港西南方約59海浬處。(圖:UKMTO)

英國海事安全公司安布雷(Ambrey)表示,根據已收到的訊息顯示,一艘船隻今天(7日)在葉門穆卡拉(Mukalla)西南方約102海浬的亞丁灣(Gulf of Aden)海域遭到攻擊。

安布雷表示:「建議附近的船隻保持謹慎並報告任何可疑活動。」該公司並未說明誰要對這次襲擊負責,也沒有提供更多細節。

另外,英國海事貿易行動辦公室(United Kingdom Maritime Trade Operations, UKMTO)表示,一枚飛彈今天落在亞丁灣的一艘船隻附近,但是這起事件並未對這艘船隻造成任何損壞,也沒有造成船員受傷。這起飛彈事件發生在亞丁港西南方約59海浬處。

UKMTO在一份諮詢報告中表示:「船長報告說,一枚飛彈擊中靠近該船左舷艉部(Port Quarter)水域。」報告並指出:「沒有船隻受損的報告,船員也獲報安全。」

報告並未說明是誰發射飛彈,或是提供更多細節。

與伊朗結盟的葉門什葉派激進組織青年運動(Houthi)武裝份子對紅海地區航行的商船,已進行數個月的攻擊,藉此支持加薩戰爭中被以色列殘殺的巴勒斯坦人。

但是青年運動武裝份子對紅海商船的攻擊,擾亂通過蘇伊士運河(Suez Canal)的全球航道,導致多家國際大型船運公司暫停紅海航線,轉而選擇一條繞行非洲南端的更長、更昂貴航線。美國和英國也針對青年運動破壞國際航運的行為展開報復攻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