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北榮前往友邦克國執行醫療援助 跨國醫療合作獲肯定

  • 時間:2024-04-08 10:5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北榮前往友邦克國執行醫療援助 跨國醫療合作獲肯定
北榮醫療團隊在克國參與醫療任務。(北榮提供)

台北榮總今天(8日)表示,該院醫療團日前至友邦東加勒比海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參與「小安地列斯醫療協助團(LAMAT) 2024」醫療任務,為期10天的任務期間,北榮醫療團隊參與任務編組,共同執行在克國的醫院與社區醫療服務,順利達成跨國醫療合作的作業模式,獲得高度肯定。

北榮指出,該院眼科醫師於克國進行多檯白內障示範手術,並運用攜帶的手持眼底攝影儀器,由同行的醫事技術師進行檢查與治療,幫助當地病人了解病情,並對未來的手術器材與流程提供重要建議。兒科醫師參與複雜腎臟病及濕疹氣喘病童會診,進行社區兒童診斷與系統診療建議,並與當地醫學院學生進行兒童腎臟病演講交流。此外,急診醫師醫療團隊進駐克國醫院,在臨床工作中示範復甦急救與各種醫療作為,也提供超音波示範教學以及一日高階心臟救命術訓練與評核。另一方面,北榮與外交部共同捐贈價值超過新台幣40萬元的兒科設備,包括黃疸測量儀、小兒骨針與兒科耗材,並對醫材使用提供訓練。

北榮表示,小安地列斯醫療協助團的目標是對東加勒比海國家的醫療體系做出評估並產生正面影響,對內培養醫療人力,對外採取合作模式,宣揚國際醫療的重要性。在3月26日任務完成的正式典禮上,由克國總理Terrance Michael Drew親自主持,我國駐克國大使、美國駐東加勒比海諸國大使與克國政要等均出席,高度肯定我國的參與,並讚揚北榮醫療團隊的重要貢獻。

駐克國大使林昭宏表示,非常感謝北榮對台、克邦誼的貢獻,我國醫療團隊實質參與海外任務,進一步推進台、克醫療合作,為後續雙邊多方合作奠定良好基礎。

北榮醫療團團員指出,此行見證醫療單位的任務規劃實力,並累積團隊經驗,為往後更大的任務奠定根基,也強化友邦對北榮的信任與形象,特別感受到「TVGH Can Help」的價值。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