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俄羅斯外長訪中 討論烏戰、亞太局勢

  • 時間:2024-04-08 11:3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俄羅斯外長訪中 討論烏戰、亞太局勢
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8日抵達北京。 (圖:@mfa_russia)

俄羅斯外交部今天(8日)表示,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已經抵達中國,根據莫斯科的說法,雙方將針對烏克蘭戰爭、雙邊關係和亞太地區局勢進行會談。

莫斯科稍早表示,拉夫羅夫將與中國外長王毅會面,討論一系列「熱門話題」,包含聯合國、20國集團(G20)等國際組織的共同合作等議題。

路透社上個月報導,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將在5月訪問中國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這是蒲亭取得新一屆總統任期後的首次海外出訪。

在2022年2月俄羅斯全面入侵烏克蘭的幾天前,蒲亭訪問北京,雙方宣布建立「無限制」夥伴關係。俄羅斯的入侵引爆了歐洲自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最致命的陸地戰爭。

俄羅斯在出兵烏克蘭後遭到制裁,被禁止進入西方市場與金融體系,此那之後,俄羅斯成為中國成長速度最快的貿易夥伴。

習近平上個月在與蒲亭的通話中,提到雙方應該堅決反對外部勢力干預國內事務,這顯然是指美國。

根據中國外交部的新聞稿,中國外交部副部長孫衛東在上個月與俄羅斯外交官員會面時,表示雙邊關係「處於歷史最好時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