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克宮:蒲亭和習近平計畫會面 未公布時間表

  • 時間:2024-04-09 19:2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克宮:蒲亭和習近平計畫會面 未公布時間表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表示,俄羅斯總統蒲亭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計畫舉行會面。(路透社/達志影像)

克里姆林宮今天(9日)表示,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計畫舉行會面,但是並未公布蒲亭可能訪問北京的時間表。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表示,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訪問北京,可以被視為兩國「即將進行最高級別領袖的接觸」。

培斯科夫告訴記者說:「鑑於俄羅斯聯邦和中國之間的高水平友好關係,事實上已規劃這類接觸,並且也理解高層接觸的便利性和必要性。」

培斯科夫接著說:「但是我們仍然認為確定具體時間還為時過早。一旦我們準備好,將會立即通知你們一切進展。」

路透社3月報導,蒲亭將於5月前往中國與習近平舉行會談,並且這也將是蒲亭在連任總統後,首次的海外訪問。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