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攔截葉門叛軍飛彈 以色列首度動用海基鐵穹防禦系統

  • 時間:2024-04-09 09:4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余思瑩
攔截葉門叛軍飛彈 以色列首度動用海基鐵穹防禦系統
以色列海軍C-Dome防空系統。 (圖:IMOD)

以色列軍方今天(9日)表示,以色列首度動用了名為C-Dome的防禦系統,對抗從南部城市埃拉特(Eilat)附近進入以色列領空的一個「可疑」目標。

C-Dome是海基版鐵穹(Iron Dome)防空系統,用於防禦火箭和飛彈攻擊。

8日晚間,以色列國防軍(Israel Defense Forces)通報了在埃拉特區域的一起警報。埃拉特2月在被鎖定時攔截到了一枚來自葉門叛軍「青年運動」(Houthi)的彈道飛彈。「青年運動」是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的同盟。

以色列國防軍在一則今天早上發布的聲明中表示:「在埃拉特地區因為這枚具敵意的飛行體進入而響起警報後,以色列國防軍的海軍部隊確認一枚可疑的空中目標正穿越進入以色列領土。」

以色列國防軍說:「這枚目標遭到『C-Dome』海上防衛系統成功攔截。」

沒有傳出任何傷亡和損害通報。

一名以色列國防軍發言人不願證實這枚「可疑」目標是否為無人機,但告訴法新社這是「C-Dome首度作戰使用」。

根據以色列國營的拉斐爾先進防禦系統公司(Rafael Advanced Defence Systems),安裝在德製戰艦薩爾6型(Sa'ar 6-class)巡邏艦上的C-Dome,使用與鐵穹相同的攔截器。

陸基的鐵穹已經使用過無數次,用於攔截從哈瑪斯控制的加薩走廊(Gaza Strip)所發射的火箭。

這個防衛系統每次發射成本約5萬美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