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對抗俄入侵 烏克蘭和英國簽署武器生產合作協議

  • 時間:2024-04-10 21:38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對抗俄入侵 烏克蘭和英國簽署武器生產合作協議
烏克蘭和英國已簽署一項關於國防與武器生產領域的合作架構協議。(圖:pexels)

路透社今天(10日)報導,在基輔的官員表示,烏克蘭和英國已經簽署一項國防和武器生產領域的合作架構協議,這是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戰爭中,基輔與盟國合作建立烏克蘭國內武器工業的一部分努力。

這項合作生產武器的文件是在基輔舉行的一場軍事工業會議上簽署,約有30家英國國防公司出席這次會議,討論與烏克蘭武器和國防生產商建立合資企業的可能性。

烏克蘭戰略產業部部長卡梅辛(Oleksandr Kamyshin)在簽約儀式後對記者表示:「這是第一份政府間的合作協議。」

「今天,英國公司正在與烏克蘭公司合作,尋找聯合生產更多武器的機會。」

英國商業暨貿易部主責貿易政策的副大臣韓斯(Greg Hands)表示,他希望該協定能為烏克蘭帶來戰場上的收益,並從長遠來看也有利於其遭受重創的經濟。

自俄羅斯於2022年2月入侵烏克蘭的2年多以來,烏克蘭軍隊在戰場上的武器和人員都被裝備更精良、武器更強大的敵人擊敗。

外界日益擔心基輔的西方夥伴對烏克蘭的軍事支持正在動搖。儘管面臨俄羅斯轟炸的威脅,烏克蘭政府正在加強自行生產武器,並吸引西方主要生產商在烏克蘭建立維修和生產設施。

英國國防承包商「英國航太系統公司」(BAE Systems)是首批在烏克蘭設立當地實體的西方生產商之一。該公司與英國國防部簽署一項協議,將在烏克蘭當地對輕型火砲進行維護、修理和全面整修。

官員也表示,他們希望今年在無人機生產領域方面,能夠有更多計劃。參加這場軍事工業會議的許多公司都是無人機生產商。

烏克蘭的目標是今年生產約100萬架「第一人稱視角」(FPV)無人機,並且正在增加遠程攻擊無人機的產量,以對俄羅斯境內進行深入打擊。

英國國防裝備與支援局(Defence Equipment and Support,DE&S)首席執行官史達特(Andy Start)表示:「我們如今認識到,我們需要加強與烏克蘭國防工業的合作,以使烏克蘭國防工業能夠更好地快速應對攻擊,並支持烏克蘭經濟。」

他接著說:「這樣的合作勢頭正在增強,我們希望看到這種勢頭繼續快速增強,讓我們共同變得更加強大。」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