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婦團發聲:兒少性剝削整體產業鍊都應成罪化

  • 時間:2024-04-11 15:2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婦團發聲:兒少性剝削整體產業鍊都應成罪化
民眾黨立法院黨團11日邀請多個民間團體及政府代表,針對兒少性剝削產業鍊研議如何修法嚴懲。(民眾黨團提供)

藝人黃子佼性醜聞案,掀起社會發起嚴懲兒少性剝削犯罪者及產業鍊的聲浪。民眾黨立法院黨團今天(11日)邀請民間團體跟政府代表召開公聽會研議修法,北市婦女新知協會指出,建立犯罪量刑標準的確有討論空間,尤其現在持有或觀覽的刑度太低,整個兒少性剝削產業鍊都應該成罪化。

民眾黨立法院黨團11日召開「嚴懲兒少數位性暴力」公聽會,黨團副總召黃珊珊指出,我國在2023年就通過《數位性暴力四法》,但兒少數位性暴力仍相當猖獗,希望繼續強化四法,嚇阻相關產業鏈。

台北市婦女新知協會理事袁秀慧指出,現在持有或觀覽的刑度太低,整個產業鍊都有成罪的討論空間。她並建議,數發部應可在收到衛福部函文的第一時間就斷網,立法機關也應強化對行政機關的監督。袁秀慧說:『(原音)在這個整個產業鍊當中,我們不管從製造一直到所謂持有,這邊我們都希望把它成罪化。我也肯認之前的修法,你們把所謂的性剝削產業鍊,從行政罰鍰變成刑事科刑,我不知道大家知不知道這樣的意義有什麼不同,在我們來看,行政的違章跟你把它認定為是一個犯罪行為,國家以罪責去訴追它,這表示這個國家對這個違法行為是不能容許。』 

台北市婦女救援基金會督導曾峻偉表示,基金會服務對象有2成是未成年,其中女性佔大宗。這次的藝人犯罪只是冰山一角,有需求就有供給。目前相關刑責德國是3年以下,英國是10年以下,我國可做為參考,且應由專責機關來處理性影像的販售事件。

法務部主任檢察官朱華君表示,數位性暴力是科技犯罪,檢察官要用科技偵查,但像是檢調2022年就開始偵辦這次的當事論壇,起訴十幾位共犯被告,也取得相當事證向法官申請扣押網路,結果幾個月後論壇又更換網域名稱復活,抓不勝抓

民眾黨團則強調,將總結各個團體意見納入考量,與權責部會充分討論後提出完整且具體的修法作法,盼國人從傷痛中學習,「保護兒少」應是社會全體責任。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