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傳創意私房偵辦進度 士林地檢:若有必要會適度說明

  • 時間:2024-04-16 13:2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傳創意私房偵辦進度 士林地檢:若有必要會適度說明
士林地檢署。 (圖:GoogleMap)

對於今天(16日)傳出檢警偵辦「創意私房」網站,鎖定80名高級會員將展開搜索與約談,士林地檢署表示,基於偵查不公開,檢方從未揭露後續偵辦方法或計畫,但審酌維護公共利益與民眾權益,若有必要,會適度公開說明。

藝人黃子佼被查出從涉及性犯罪網站「創意私房」購買未少年性影像,讓此網站的問題備受關注,除衛福部發文數發部封網外,士林地檢署也展開偵查,今天傳出檢警透過金流鎖定該網站的80名付費高級會員,職業包含工程師、醫師、老師、軍警等,且將在近日展開搜索及約談。

對此,士林地檢署表示,為避免影響案件的偵查,須對外澄清,士林地檢署嚴格遵守偵查不公開作業辦法規範,從未公開或揭露後續偵辦方法或計畫,也沒有提供媒體任何偵查程序及內容。

另外,鑑於此案涉及侵害他人隱私及性私密影像、戕害婦幼權益等情事,不但令人深惡痛絕,更對社會治安有重大影響,辦案團隊正深入調查,會盡力將犯罪行為人繩之於法。

士林地檢署也強調,後續仍將依照偵查不公開作業辦法規定,但視偵辦進度,在審酌公共利益維護及民眾合法權益保護後,若認為有必要,將適度公開說明,以提醒民眾注意防範。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