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金門軍人仍滯留中國 陸委會盼對岸盡速將人送返

  • 時間:2024-04-11 21:30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金門軍人仍滯留中國 陸委會盼對岸盡速將人送返
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詹志宏表示,大陸國台辦先前說過,會盡快地將胡姓軍人送返,不過卻又繼續留置,希望對岸盡快將人送返。(圖:中央社)

金門胡姓軍人3月17日海釣迷航被中國大陸救起,目前仍滯留對岸,尚未返回。陸委會今天(11日)表示,金廈海域時有民眾落海事件,胡姓軍人案例單純,期盼對岸盡速將人送返。

大陸委員會(陸委會)今天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副主委兼發言人詹志宏表示,胡姓軍人海釣迷航是個單純案例,金廈海域時有民眾落海事件,長久以來做法是,將人救起來後,盡速地將人送回去,希望這個單純案例不要再拖下去。

詹志宏指出,2月14日陸快艇金廈海域翻覆事件與胡姓軍人案例是兩個事件,大陸國台辦先前說過,會盡快地將胡姓軍人送返,不過卻又繼續留置,希望對岸盡快將人送返。

關於2月14日陸快艇金廈海域翻覆事件,詹志宏表示,截至目前為止,檢方調查報告還沒有完成;先前中國大陸代表堅持台灣主管機關必須先道歉,這個邏輯在這世界是不存在的,應該要先有調查報告,也就是真相,才能追究責任。

詹志宏指出,對於中國大陸堅持代表必須先道歉才能談下去感到非常遺憾。

詹志宏提到,涉及陸快艇金廈海域翻覆事件的4名陸籍船員家境不好,遠從四川、貴州前來從事危險工作,海巡單位彼時先設立了靈堂祭拜以表心意,另也希望先給予慰問金,給予家屬一些生活幫助;在家屬離開金門後,再次表達家屬可再來解決事情,尤其罹難者遺體還沒送回,不過這些都沒有獲得對岸回應。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