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國南韓啟動新工作小組 擬切斷北韓非法石油進口

  • 時間:2024-03-27 11:3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美國南韓啟動新工作小組 擬切斷北韓非法石油進口
美國南韓啟動新工作小組,擬切斷北韓非法石油進口。(示意圖)

路透社今天(27日)報導,美國和南韓本週啟動一項新的工作小組,旨在避免北韓採購非法石油,正值聯合國安全理事會(United Nations Security Council)陷入僵局,引發了對於國際制裁未來的質疑。

首場「強化切斷工作小組」(Enhanced Disruption Task Force)的會議26日在華盛頓召開。

南韓外交部在一份聲明中表示,超過30名負責外交、情報、制裁與海上攔截事務的部會與機構官員參與這場會議。

聲明補充說,雙方表達對俄羅斯可能提供北韓精煉油的關切,並討論中止莫斯科與平壤非法合作的方式。

聲明表示:「石油是北韓核武與飛彈發展,以及軍事態勢的必要資源。」

根據聯合國安理事會對北韓核武和飛彈計畫的限制,平壤被限制1年只能進口400桶原油和50萬桶精煉油。

一名聯合國外交官上週表示,俄羅斯很有可能否決聯合國的決議案,這項決議案要求繼續授權監控北韓制裁的專家小組。

監控制裁實施情況的聯合國專家小組這個月表示,懸掛北韓旗幟的油論在去年1月1日至9月15日之間,可能運送了超過150萬桶精煉油產品。

美國和南韓表示,北韓供應俄羅斯武器,用於烏克蘭戰爭。俄羅斯與北韓否認這個說法,即便他們承諾加強軍事合作。

商業衛星影像顯示,北韓油輪,包含部分被制裁的船隻,近幾週訪問了俄羅斯港口。

美國國務院表示,美國-南韓工作小組正在考慮採取行動,專斷北韓的精煉油採購網路,包含揭露規避制裁的活動、實施單方面的制裁,並讓整個地區有意或無意促進石油運輸的私部門和第三方參與者參與其中。

美國國務院在聲明中說,未來,這個工作小組可能鎖定其他規避制裁的領域,包含煤炭銷售。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