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花蓮強震/砂卡礑落石不斷 搜救人員搜救犬險被擊中救援工作暫停

  • 時間:2024-04-12 17:2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子華
花蓮強震/砂卡礑落石不斷 搜救人員搜救犬險被擊中救援工作暫停
花蓮縣消防局12日持續在砂卡礑步道搜尋失聯新加坡夫妻,鎖定2.2公里處第二大崩壁為熱區,沿步道及溪床來回搜索,下午1時許現場發生落石,搜救人員立刻躲在巨石下夾縫躲避。(圖:中央社)

花蓮強震仍有3人失聯,消防人員兵分兩路前往太魯閣砂卡礑步道及中和礦場,今天(12日)2處搜救區域都遇到落石襲擊,差點砸到搜救人員及搜救犬,救援工作暫停。

花蓮消防局第一大隊副大隊長温宗豪說,今天派14名人力前往砂卡礑步道搜尋新加坡夫妻,鎖定2.2公里處第二大崩壁為熱區,沿步道及溪床來回搜尋。

温宗豪指出,搜救隊伍在2.2公里處搜索,下午1時許突然掉落大量落石,起初是小石塊,後來愈來愈大,現場安全官吹哨提醒,有1名義消被小顆落石砸中,所幸有戴頭盔,沒有大礙,人員及搜救犬躲在大石頭後方避難,考量落石危險性,暫停搜救行動。

温宗豪說,部分人員撤回0.5公里處,另一批6人隊伍繼續挺進往2.4公里處大水管後方,勘查明天搜尋路線、確認水位深度,另有2人留在2.2公里觀察落石狀況,若有趨緩,明天將繼續搜索,若持續落石,要評估其他搜索方式。

秀林鄉和仁礦區中和礦場有1名蕭姓司機失聯,搜救人員已鎖定搜索熱區,等待重機具推進,目前有1台快手就為,不過負責整平路面的怪手遭落石擊中,油壓管有損換,不影響搜救行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