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讀賣巨人捐款1209萬日圓 支持花蓮賑災

  • 時間:2024-04-13 14:2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讀賣巨人捐款1209萬日圓 支持花蓮賑災
讀賣巨人13日賽前舉行捐款儀式,總計1,209萬日圓,全數支援本次地震受到重創的台灣災區。左起:讀賣巨人社長今村司、聯合數位文創董事長李彥甫、讀賣巨人大城卓三選手。(圖:讀賣巨人軍/提供)

日本職棒讀賣巨人隊13日在賽前,特別舉行台灣地震捐款贈予儀式,由讀賣巨人社長今村司,與大城卓三選手,共同代表球隊進行捐贈,並由台灣友好企業夥伴聯合數位文創董事長李彥甫代表台灣接受贈予。

今年3月讀賣巨人隊來到台灣,紀念球隊成立90週年以及台北大巨蛋開幕,並與中職「中信兄弟」和「樂天桃猿」進行兩場友誼比賽。在與中信兄弟的比賽中,吸引台灣史上最高的觀眾人數,共計37,890人到場觀戰,引起了極大的迴響,受到熱烈歡迎。

面對近日花蓮大地震,讀賣巨人隊充滿著對台灣的友誼和感激之情,特別將讀賣巨人隊的社會公益活動「G hands」所籌得的慈善基金,以及巨人隊選手會的捐款共1000萬日圓,再加上先前在東京巨蛋和巨人隊主場球場進行的募捐活動中籌得的209萬日圓,總計1,209萬日圓,透過友誼賽的共同主辦方,也是台灣友好企業夥伴聯合數位文創,代為捐贈給台灣衛生福利部設立的財團法人賑災基金會的救災專戶。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