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蕭茲抵重慶展開訪中行程 3部長與企業家隨行

  • 時間:2024-04-14 10:1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蕭茲抵重慶展開訪中行程 3部長與企業家隨行
德國總理蕭茲14日抵達中國重慶,展開為期3天的訪中之旅。(圖:蕭茲臉書)

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今天(14日)抵達中國重慶市,展開3天訪中之旅,隨行包含環境、農業、交通3名部長及多名企業家。這是蕭茲二度訪中,也是去年德國發布首份中國戰略報告後的首次訪中行。

中國官媒央視新聞報導,蕭茲是今年首位訪問中國的西方大國領導人。此次他領環境、農業、交通3名內閣部長作為代表團成員一同訪華,此外,由西門子、BMW、賓士等企業相關負責人組成的經濟代表團也隨同訪問。

蕭茲訪中期間,將會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並與國務院總理李強會談。

澎湃新聞日前援引「歐洲時報」,認為德國3名部長隨行訪問,是考慮到在氣候變化、環境保護,以及交通政策等領域,德國政府看到了與中國合作的空間,加強合作符合雙方的利益。在農業方面,據德國「商報」透露,中國可能會取消對德國豬肉的進口限制。

中國德國商會華東及華中地區執行董事兼董事會成員馬銘博(Maximilian Butek)在10日舉行的一場記者見面會上表示,預計德中雙方將討論新能源汽車、恢復兩國溝通機制、政府採購待遇、數據跨境和產能過剩等多方面的議題。

報導指出,德國2023年7月發布了首份「中國戰略報告」,「去風險」和「減少依賴」是核心內容,但德國依舊希望繼續參與中國經濟發展。

中國媒體也引述德媒報導說,這次蕭茲一行將前往重慶、上海及北京3座城市。德國的博世(BOSCH)、巴斯夫(BASF)等企業在重慶都有投資;在上海,除了多家德國大企業有分支機構外,上海周邊的太倉有「德企之鄉」之稱,當地已有約500家德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