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軍:摧毀伊朗與葉門發射逾6飛彈 80無人機

  • 時間:2024-04-15 09:5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余思瑩
美軍:摧毀伊朗與葉門發射逾6飛彈 80無人機
伊朗13日晚間以無人機和飛彈襲擊以色列。圖為耶路撒冷上空砲火。(路透社/達志影像)

美軍中央司令部(U.S. Central Command, CENTCOM)今天(15日)表示,美軍在美軍歐洲司令部(U.S. European Command)的驅逐艦支援下,13、14日摧毀了超過80架自殺無人機和至少6枚從伊朗和葉門瞄準以色列的彈道飛彈。

美軍中央司令部在一篇X上的貼文表示,這包含了1枚仍在發射載具上的彈道飛彈,還有7架起飛前仍在地面的無人飛行載具(UAV),它們位在葉門由伊朗支持的「青年運動」(Houthi)所控制的地區。

伊朗13日對以色列領土發動無人機和飛彈攻擊,以報復以色列4月1日疑似空襲其在敘利亞的大使館建築,造成高階伊朗革命衛隊(Revolutionary Guards)指揮官喪命。

這場由超過300枚飛彈和無人機發動的攻擊大部分發射自伊朗境內,但只造成輕微損傷,因為大部分都被以色列的鐵穹(Iron Dome)防空系統,加上美國、英國、法國和約旦的協助擊落。

美軍表示:「中央司令部準備好支援以色列防禦來對抗伊朗的這些危險行動。我們會持續與所有我們區域內的夥伴合作,以增強區域安全。」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