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上週腸病毒就診人次近萬 估4月底進入流行期

  • 時間:2024-04-16 14:4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上週腸病毒就診人次近萬 估4月底進入流行期
曾淑慧16日表示,預估國內腸病毒疫情將於4月底進入流行期。(劉品希 攝)

國內腸病毒疫情持續升溫,疾管署發言人曾淑慧今天(16日)公布,上週腸病毒門急診就診人次近萬、共9,256人次,較前一週增加2成,預計腸病毒疫情將於4月底進入流行期,屆時每週門急診就診人次將超過1萬1千人次。

國內腸病毒疫情持續攀升,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李佳琳16日指出,上週全國腸病毒門急診就診共9,256人次,較前一週7,656人次上升20.9%,與歷年相比仍為近10年以來同期最高,目前疫情呈上升趨勢;檢出病毒以克沙奇A型為主,但社區已出現6例腸病毒71型及1例D68型輕症個案,今年累計1例重症病例,為感染克沙奇A10型,與去年同期病例數相當。

疾管署發言人曾淑慧表示,國內腸病毒疫情持續上升,預估4月底進入流行期,她提醒民眾注意學幼童傳播風險及腸病毒重症前兆病徵。她說:『(原音)目前腸病毒的疫情處於上升的一個階段,那根據疾管署疫情中心的預估,我們會在4月底的時候,腸病毒健保急門診的就診人次會超過我們一個流行閾值,也就是每週會超過1萬1千人,那會正式的進入流行期。』

曾淑慧指出,酒精殺除腸病毒的效果有限,建議使用含氯漂白水進行消毒。她並再次提醒,5歲以下嬰幼兒為腸病毒重症高危險群,且重症病程發展快速,家長應留意幼童是否出現重症前兆病徵,如發現有嗜睡、意識不清、活力不佳、手腳無力或麻痺、肌抽躍、持續嘔吐、呼吸急促、心跳加快等症狀,應盡速送至大醫院治療。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