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海地任命過渡委員會成員 朝恢復安全邁進一步

  • 時間:2024-04-17 11:5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海地任命過渡委員會成員 朝恢復安全邁進一步
海地任命過渡委員會成員,朝恢復安全邁進一步。(示意圖/Pixabay圖庫)

海地政府16日任命了過渡總統委員會(Transitional Presidential Council)成員,這個委員會將在總理亨利(Ariel Henry)下台時接管權力,使這個飽受暴力蹂躪的國家,朝向實施恢復安全的措施更近一步。

這個任期到2026年2月的委員會,預期將選出一位領袖和一位總理,並透過多數表決行使部份的總統權力。

然而,海地政府並未就委員會成員的就職設定日期。當地律師已警告,確認委員會成員的過程可能曠日費時,而且有幾位被提名人可能被駁回。

亨利是在2月離開海地,尋求國際協助海地警察對抗武裝幫派的戰役。當暴力情勢加劇阻撓他返國後,亨利宣布請辭。

海地財政部長薄派克(Michel Patrick Boisvert)在這之後成為代理總理,儘管他的行動僅限於簽署夜間宵禁。

這個被拖延許久、而且12日才剛正式成立的過渡總統委員會,將包括7位具有投票權的成員、以及2名無投票權成員。

亨利不在國內坐鎮,海地的暴力衝突升級,幫派開始攻擊他們尚未控制的地區。目前港口和首都太子港(Port-au-Prince)機場仍然關閉,至少有36萬人被迫流離失所,將近半數的人口面臨饑餓。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