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伊朗告訴美國 不尋求升高區域緊張

  • 時間:2024-04-18 17:4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黃凡甄
伊朗告訴美國 不尋求升高區域緊張
伊朗最高外交官表示,伊朗已經告訴美國不會尋求升高局勢。以色列伊朗衝突。示意圖。(AI生成圖)

法新社報導,伊朗最高外交官員今天(18日)表示,伊朗已經告知美國,在對以色列發動一項史無前例的攻擊後,並不尋求升高局勢。

伊朗周末對以色列首度發動直接攻擊,發射了無人機和飛彈。這場攻擊是為報復德黑蘭駐大馬士革領事館在4月1日遭到的空襲。伊朗指責以色列對其使館的襲擊。以色列陸軍總司令已誓言,會對伊朗的攻擊做出回應。

正在紐約出席聯合國安理會會議的伊朗外交部長阿布杜拉希安(Hossein Amir-Abdollahian),透過外交部發布的影片表示,伊朗已試著清楚的告訴美國,「不希望擴大中東地區的緊張情勢」。

伊朗和美國自1980年以來就沒有任何外交關係,但中立的瑞士代表了華盛頓在伊朗的利益。美國和伊朗都曾暗示,瑞士扮演了中間人的角色。

根據阿布杜拉希安的說法,伊朗在攻擊以色列「之前和之後」,都與華盛頓進行了溝通。

他表示,伊朗告訴美國,伊朗「決定對(以色列)政權做出回應」,而此事就此告一段落。

伊朗對以色列的報復行動導致1名女孩重傷,但並未造成重大損失。先前在大馬士革的襲擊造成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Islamic Revolutionary Guards Corps)7名成員喪生,其中包含2名將領。

阿布杜拉希安說:「我們在行動前明確告訴美方,不會將該地區的美國基地和利益當成目標。」

伊朗已慶祝這次攻擊取得成功,但總統萊希(Ebrahim Raisi)警告,將對以色列的進一步「侵略」,做出「激烈且嚴厲的回應」。

以色列的首要盟友美國則表示,在以色列遭到攻擊後,美國將很快對伊朗的飛彈和無人機項目實施新的制裁,並表示希望其他盟國也採取類似措施。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