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快遞員遲到5分鐘被打 中國又傳送件暴力

  • 時間:2017-07-31 22:5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快遞員遲到5分鐘被打 中國又傳送件暴力
電商發達 快遞小哥需求增(圖:中央社)
中國快遞業成長迅速,相關暴力事件也頻傳。繼日前1名快遞員下跪向客戶道歉送錯件後,28日又有1名湖南快遞員因為遲到5分鐘,被收件人和他的鄰居打到大小便失禁。
綜合三湘都市報及新京報報導,中通快遞湖南株洲天元分公司快遞員郭君良在剩下500公尺就要抵達目的社區時,提前打電話通知收貨人言女士,再兩三分鐘就可以下樓拿快遞。
沒想到,由於遲了5分鐘,收件人用雨傘毆打他,還有一名據稱是鄰居的男士將他踹倒,送到醫院時,郭君良已經大小便失禁。主治醫生劉偉紅說,經過治療後,郭君良的病情已經穩定,但四肢多處軟組織挫傷。
事後言女士辯稱,她因為生理期,加上天氣很熱,多等了幾分鐘沒見到人影,才會有過激舉動。
郭君良說自己很委屈,「我只想要一句道歉」。許多網友則紛紛表示,生理期完全不是打人理由,「這是生理期被黑得最慘的一次」。
另一起快遞員下跪事件也引發網友熱議。金羊網報導,根據網路流傳的一段影片,1名快遞員日前因為送錯件向女客戶下跪認錯。快遞員的朋友說,這名女客戶曾不斷打電話表示,再不送快遞來就要去投訴,會讓快遞員被罰人民幣1,000元(約新台幣4,400元)。
這名女客戶強調,並沒有要求對方下跪道歉。由於女客戶的身分被網友人肉搜索,媒體在26日發現,這名女客戶已經離職了。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