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戰狼2票房進全球百大 中媒:走向世界

  • 時間:2017-08-14 14:5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楊昭彥
戰狼2票房進全球百大 中媒:走向世界
中國大陸動作片「戰狼2」7月27日上映已來,票房已經突破人民幣30億元,預計很快就能成為中國大陸最賣座電影。不過英國廣播公司認為,這部片子是充斥盛氣凌人愛國主義的民族主義動作片。 (網路圖片)
截至今天(14日)中午,中國大陸正熱映的愛國動作片「戰狼2」票房已達6.88億美元,搶進全球票房前百大,勝過「阿甘正傳」。中國大陸網站預估「戰狼2」票房將可達近8億美元,排名影史第65名。
「戰狼2」已是史上最賣座華語片。中國大陸媒體觀查者網今天發文盛讚,「戰狼2」僅靠中國大陸票房市場便躋身全球百大排行榜,證明中國電影市場巨大的潛力。「如果中國電影可以衝出中國走向世界,將取得更大的輝煌。」
根據中國大陸票房網站「貓眼專業版」即時統計,截至今天中午12時30分,「戰狼2」票房已達人民幣45.8億元(約新台幣206億元),折合6.88億美元。
比對亞馬遜旗下電影票房統計網站「票房魔酒」(Box Office Mojo)的全球電影票房排行榜,「戰狼2」目前票房不但超越「阿甘正傳」(Forrest Gump),也已超越「不可能的任務:失控國度」(Mission: Impossible - Rogue Nation),暫居第98名。
香港經濟日報今天報導,貓眼專業版預估,「戰狼2」最終票房可望達到7.99億美元,將會超過「哈利波特:阿茲卡班的逃犯」(Harry Potter and the Prisoner of Azkaban)的7.96億美元,位居全球百大票房影片榜第65位。
另外,「戰狼2」光在中國大陸的票房,也已遠遠超過北美電影市場年度票房冠軍「美女與野獸」(Beauty and the Beast)的5.04億美元,成為今年全球單一市場票房第一名。
相形之下,「戰狼2」在美國就黯然失色許多。「票房魔酒」統計顯示,截至今天中午,已上映17天的「戰狼2」北美票房僅193萬美元。
報導指出,國際電影雜誌(Film Journal International)評論說,「戰狼2」較首集是一次升級,但「從來沒有突破B級片的窠臼」。
不過美國富比世(Forbes)雜誌網站10日發文指出,如果中國大陸自己的電影製作人能帶來在視野、規模和製作水準方面與典型好萊塢大片相近的作品,「這些好萊塢影片在中國的吸引力可能會下降」。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