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推動國防航太產業 經部:要當產業後盾

  • 時間:2017-08-17 11:3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蕭照平
推動國防航太產業 經部:要當產業後盾
經濟部主任秘書陳怡鈴。蕭照平攝
經濟部主任秘書陳怡鈴今天(17日)表示,台灣的航太產業已經受到國際肯定,經濟部要在這基礎上持續推動3大連結,希望結合「智慧機械」、「國外關鍵技術」以及「中央地方資源」進一步發展航太產業,她表示,經濟部會扮演航太產業的發展後盾。
經濟部主任秘書陳怡鈴17日出席「台北國際航太暨國防工業展」以及「台灣無人飛行載具展」的開幕典禮,她表示,經濟部一定會扮演航太產業的發展後盾。
陳怡鈴指出,不只全球航太產業景氣蓬勃,台灣航太產值也大幅提升,這代表台灣的航太實力已經受到國際肯定。陳怡鈴說:『(原音)105年我們航太產值首度突破1,000億,這是首度突破,這數字非常漂亮,平均每年成長率也有8%狀況,在投資部分也給各位個數字,近3年國內航太業者每一年投資都有50億元的數字,這代表台灣國內航太業者實力,已經讓全世界的航太業者廠商重視且肯定。』
為了在這基礎上,協助航太產業發展,陳怡鈴表示,經濟部希望透過「連結智慧機械」、「引進國際關鍵技術」以及「建構地方型產業聚落」等作法厚植台灣航太實力。陳怡鈴說:『(原音)我們未來會把智慧機械連結航太產業,第二部分會連結全球,我們積極連結國際大廠,協助國內廠商跟國外連結,希望引進關鍵技術,也能拓展海外市場,第三部分是連結在地,我們也希望連結中央地方資源,希望建構地方型的產業聚落。』
針對產業聚落構想,陳怡鈴指出,目前將北部設定為航太維修重點,中部則是發展機體結構加工,而南部則是發動機的機械加工,她強調,這是經濟部的積極作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