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彰投苗治理平台 林揆盼加速中部建設進步

  • 時間:2017-08-19 16:5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子華
中彰投苗治理平台 林揆盼加速中部建設進步
「中彰投苗首長會議暨CEO協力成長營」19日在台中市市政大樓舉行,行政院長林全(中)、台中市長林佳龍(右2)、彰化縣長魏明谷(左2)、南投縣長林明溱(右)、苗栗縣長徐耀昌(左)出席,共同進行啟動儀式。
(圖:中央社)
行政院長林全今天(19日)出席「中彰投苗首長會議暨CEO協力成長營」時表示,中彰投苗的治理平台是落實地方自治想法,希望透過此治理平台使中部地區建設快速進步。
「中彰投苗首長會議暨CEO協力成長營」19日在台灣大道市政大樓舉行,林全、台中市長林佳龍、彰化縣長魏明谷、南投縣長林明溱、苗栗縣長徐耀昌、立法委員黃國書、張廖萬堅等人共同出席,討論區域合作事宜。
林佳龍表示,中台灣觀光鐵道整合計畫搭配前瞻建設,將軌道運輸串聯起來成為觀光路線,從苗栗舊山線到台中、彰化,並連結到南投集集支線,若再配合轉乘建設,讓交通更四通八達,將可帶動地方經濟及就業機會。
魏明谷指出,日據時期台灣人口只有300多萬,但當時軌道運輸相當完善,台灣現有2,000多萬人口,軌道系統卻沒有日據時代多,期盼中央支持中台灣各項軌道建設,造福中台灣民眾。
林明溱表示,中台灣觀光鐵道整合計畫是很不錯的構想,希望透過中彰投苗區域治理,爭取中央支持。
徐耀昌指出,苗栗縣政府目前正極力開源節流,並努力招商,讓企業留在苗栗,也希望讓苗栗子弟就近就業,期盼獲中央協助,帶動苗栗地方發展。
林全指出,台灣作為進步的社會,不能只看到北部的繁榮,應要看到全台灣的繁榮,要落實此願景,就要先貫徹地方自治,地方彼此觀摩學習,努力發展地方特色,區域治理相當重要,期盼把台灣變成百花齊放、每個地方都是繁榮的社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