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藍委喊凍結軌道預算 賀陳旦:傷害大

  • 時間:2017-08-23 20:50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子華
藍委喊凍結軌道預算 賀陳旦:傷害大
台鐵票價20年未漲,年底預計調整,但交通部長賀陳旦(圖)27日表示,台鐵票價雖然得合理調整,但也不能完全從成本考量,鼓勵乘客搭乘也很重要。
(圖:中央社)
交通部長賀陳旦今天(23日)表示,前瞻預算案在軌道建設中,有若干項目在整體的路網上對於全國的競爭力、以及在民眾的服務上,都有其價值,若全面凍結預算,恐怕傷害會比較大。
立法院下午針對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特別預算案繼續進行朝野協商,各黨團分時段,就各自提案中有疑慮的部分,與部會溝通。
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羅明才在會中表示,針對前瞻基礎建設計劃特別預算案中的軌道建設項目,應全部凍結,大家公開辯論與討論,包括所有的效益、經濟評估等,如有必要,他一定也舉雙手贊成,但現在外界的質疑太多,盼政府能多花時間讓大眾來了解。
與會的賀陳旦則表示,他們一定會盡力說明,不過在軌道建設中有若干項目,在整體路網上對於全國的競爭力、以及在民眾的服務上,都有其價值,全面凍結,恐怕傷害會比較大;至於有些個案,他們也樂於繼續檢討與說明。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