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總統:照顧軍人是國家責任 三軍統帥職責

  • 時間:2017-09-05 18:1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總統:照顧軍人是國家責任 三軍統帥職責
針對軍人年金改革議題,蔡英文總統5日在接見外賓時強調,照顧軍人是國家責任與統帥職責,她一定盡最大能力做好這件事。(圖擷自YouTube)
針對軍人年金改革議題,蔡英文總統今天(5日)在接見外賓時表示,相關規劃已逐漸成熟,完成後就會對外清楚說明,可確定的是政府一定會鼓勵「長久留用」的方案,並訂定保障退休基本生活的樓地板;總統強調,照顧軍人是國家責任與統帥職責,她一定盡最大能力做好這件事。
蔡英文總統5日下午在總統府接見「世界退伍軍人聯合會」(WVF)總會長柏格頓(Den-Viggo Bergtun)時致詞表示,軍人奉獻寶貴青春,捍衛國家安全,促進社會進步,退伍之後,應該得到最妥善、最完整的照顧。
總統指出,政府推動年金改革就特別強調要考慮軍人的特殊性,獨立設計軍人的年金制度,因此會參考其他國家、尤其是美國的經驗,也會鼓勵「長久留用」的方案,更會訂定保障退休基本生活的年金樓地板,總統說:『(原音)現在軍人年金改革的規劃已經逐漸成熟,未來方案完成,我們會透過退輔會、國防部,向社會做更清楚的說明;照顧軍人是國家的責任,也是做為三軍統帥的總統職責所在,我一定會盡我最大的能力。』
此外,總統表示,世界退伍軍人聯合會被聯合國授予「和平使者」的稱號,因為該組織長年為退伍軍人和戰爭受難者爭取權益,並致力於世界和平,她要為此致上崇高的敬意;總統認為,台灣的「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和「中華民國退伍軍人協會」都是世界退伍軍人聯合會的成員,能為世界退伍軍人議題貢獻心力,是台灣的榮幸。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