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建金融資安中心 金管會:因採購嚴謹延後

  • 時間:2017-10-07 19:59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緒華
建金融資安中心 金管會:因採購嚴謹延後
創櫃板效益不彰,自民國103年開板至今年9月底止,有114家登錄、34家終止。對此,金管會證期局副局長周惠美(右1)5日表示,不排除推出「特殊板」,但會再和櫃買中心討論,目前尚未有定論。
(圖:中央社)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今天(7日)表示,原先預定今年上半年建置完成的金融機構資安資訊分享與分析中心,因採購金額較大,金管會對這項採購較嚴謹,使得建置時程延後。
遠東銀行SWIFT(環球銀行間金融電訊網路)系統遭駭,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表示,金管會正籌設金融業的資安聯防體系,建立金融機構間的資訊安全分享平台,之後金融業就會有資安早期預警系統,屆時國內金融機構資安層級將可獲得提升。
民主進步黨籍立委江永昌指出,金管會早在去年8月27日,金管會資訊服務處處長蔡福隆受訪時就表示,金融機構資安資訊分享與分析中心將在今年第1季委外建置,預計今年第2季建置完成;且在今年3月20日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質詢資安中心的建置時程時,當時蔡福隆的回答是「預計今年6月可以建置完成」。但時至今日,金管會資安平台建置卻未完成。
蔡福隆今天受訪時指出,主委顧立雄今天拋出的資安聯防體系,就是當初要做的金融機構資安資訊分享與分析中心,因為這項採購案金額超過新台幣4600萬元,規模較大,金管會對這項採購比較嚴謹,因此平台建置時程耽擱。
蔡福隆強調,金融機構資安資訊分享與分析中心的建置會盡速發包,今年底前會完成建置。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