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汽車路考明年恐更難 7項目錯了就出局

  • 時間:2017-10-17 22:3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緒華
汽車路考明年恐更難 7項目錯了就出局
公路總局5月1日起,全面強制實施小型車考照需場外道路考驗,因駕訓班的課程都是5週,首批強制路考考生在6日上場考試。
(圖:中央社)
汽車考照難度將提高,公路總局研擬調整駕訓場內路考扣分項目和標準,駕駛人管理科長黃明聲今天(17日)說,上車前未查看車輛四周、車底及輪胎等將扣32分,錯了就出局,最快明年上路。
公路總局駕駛人管理科長黃明聲今天受訪時表示,近日計畫找駕訓業者開會,未來駕訓場內路考有12個項目的扣分會加重,有7項一出錯就扣32分,等於直接出局。
他表示,一出錯就會出局的項目包括上車前未查看車輛四周、車底及輪胎,行駛前未轉頭查看路況、爭先起駛,未遵守道路交通法規或道路交通標誌、標線、號誌行車等。
另外,未依規定繫安全帶,上下車未2段式開門,起駛前未打方向燈或未察看照後鏡、並轉頭注意前後狀況,變換車道或轉彎前未打方向燈及未察看照後鏡並轉頭注意周邊狀況等7項,皆提高扣分至32分,等於一出錯就出局。
他說明,駕訓場內路考扣分表調整已報交通部核定,但因調整扣分項目涉及監理單位及全國2百多家駕訓班,須調整場內扣分說明,下個月會找駕訓班業者開會討論,最快預計明年上路。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