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因應區域經濟整合趨勢 經長:多管齊下

  • 時間:2017-11-15 10:0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因應區域經濟整合趨勢 經長:多管齊下
經濟部長沈榮津。(謝佳興 攝)
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轉型為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展協定(CPTPP),區域經濟整合趨勢持續,面對這股浪潮,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15日)在立法院受訪指出,台灣會持續透過雙邊、多邊經貿談判,並爭取加入CPTPP、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等經貿協定,多管齊下來投入區域經濟整合。

經濟部長沈榮津15日出席立法院經委會審查107年度經濟部及所屬單位預算。由於除了美國以外的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11個成員國,在本次APEC領袖峰會期間達成共識,TPP將轉型為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展協定(CPTPP),媒體也在會前詢問沈榮津如何因應區域經濟整合浪潮。
沈榮津回應,會透過雙邊、多邊經貿談判,加入CPTPP、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等方式多管齊下。他說:『(原音)第一個就是雙邊,第二個多邊,多邊就是所謂的CPTPP、RCEP,再來就是所謂區域性,就是APEC,大概我們這三個都要多管齊下。』
沈榮津表示,持續爭取加入CPTPP、RCEP,我方會利用各種機會來跟各成員國多交流、多溝通,對內方面也會繼續全面調適法規,目前在立法院已有8個法案在處理,同時,也會與產業界、學校、學生以及國會溝通,他強調「這些我們一定要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