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失聯幻象 空軍:準備打撈作業

  • 時間:2017-11-22 11:2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蕭照平
失聯幻象 空軍:準備打撈作業
國防部長馮世寬。蕭照平攝
針對失聯的幻象戰機,國防部長馮世寬今天(22日)表示,雖然搜救結果沒有很好,但國防部始終沒有放棄。空軍參謀長鄭榮豐也說,目前持續在失聯海域展開地毯式的搜索,也準備執行打撈動作。

針對7日失聯的幻象戰機,國防部長馮世寬22日在國會答詢時表示,搜救任務持續進行,空軍也派專人每天早晚跟飛行員家屬回報搜救進度。
民進黨立委莊瑞雄22日質詢馮世寬時,關注國軍搜尋幻象飛官何子雨的相關進度。馮世寬表示,目前已經出動125架次飛機展開搜救任務,雖然還沒有好的結果,但並沒有放棄搜救任務。馮世寬說:『(原音)搜救結果雖然沒有很好,但我們沒有放棄,且日本方面包含海基會都有請大陸漁船做一個搜救。』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質詢時也關注幻象失聯議題,他透過手機播放俗稱ELT的緊急發報系統音檔,他並解釋,這是飛越幻象失聯海域其他民航機所截錄到的警報聲,江啟臣認為,既然收到相關警報,為何還沒有進一步的搜救結果。空軍參謀長鄭榮豐表示,ELT來源很多,空軍都有過濾,目前正在相關海域進行地毯式的搜救。鄭榮豐說:『(原音)這是每一架飛機個裝都有這個警急發報系統,來源包含漁船,非常多、非常複雜,我們都有釐清。我們在失蹤區域做地毯式搜索,現在還沒有進展,準備做打撈動作。』
國民黨立委呂玉玲則表示,幻象失聯後,駐地的新竹空軍基地25日卻還要照常舉行營區開放活動,叫家屬情何以堪。空軍表示,每天上、下午都會跟家屬報告搜救進度跟打撈情況,但營區開放是國防部先前就已經跟單位協調好的活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