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共機原線返航 國防部:全程監偵 無特殊狀況

  • 時間:2017-12-09 16:1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蕭照平
共機原線返航 國防部:全程監偵 無特殊狀況
國防部22日表示,上午中共計有轟6、運8、Tu-154、IL-78與蘇愷30等各型機,經巴士海峽飛往西太平洋從事跨島鏈訓練。圖為國防部公布的中共轟6戰鬥機照片。(國防部提供)
(圖:中央社)
國防部今天(9日)表示,中共空軍轟6等各型機,在今天早上蘇愷30戰機掩護下,經宮古水道往東到西太平洋執行遠航訓練後,已經循原航線返回駐地。
中共空軍近來頻繁的從台灣上下兩端的宮古水道與巴士海峽飛出第一島鏈,並深入西太平洋與其海軍進行海空操演,而我國空軍戰機也起飛警戒,只要共軍靠近我國防空識別區就會緊迫盯人,但因為共軍動作過於頻繁,也引起國人關注。
國防部已經多次強調,對於中共軍機敵情都有掌握。今天下午國防部進一步指出,早上中共空軍轟6等各型機,在蘇愷30戰機掩護下,經宮古水道往東至西太平洋區執行遠海長訓後,就循原航線返回駐地,並說明這批共機活動並無特殊狀況,籲請國人安心。
國防部並表示,參謀總長李喜明上將為此坐鎮聯合作戰指揮中心,掌握最新動態;國防部長馮世寬則對官兵在國人假日期間仍堅守崗位,並全程監偵掌握、採取適切應處的作為表示嘉許。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