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土耳其呼籲 認東耶路撒冷為巴勒斯坦首都

  • 時間:2017-12-13 16:1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丘其崇
土耳其呼籲 認東耶路撒冷為巴勒斯坦首都
土耳其外交部長卡夫索格魯(Mevlut Cavusoglu) (圖:土耳其外交部官網)
土耳其外交部長卡夫索格魯(Mevlut Cavusoglu)今天(13日)在伊斯蘭峰會開幕式表示,穆斯林國家必須敦促世界,承認東耶路撒冷是巴勒斯坦國的首都。這場峰會是為了回應美國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的決定而召開。
在美國總統川普6日宣布,承認耶路撒冷是以色列首都的一周後,來自50多個穆斯林國家的領袖及部長,出席了今天召開的會議。川普的這項決定引發中東及伊斯蘭世界廣泛抗議。
卡夫索格魯表示,「首先,巴勒斯坦國必須得到所有其他國家的承認,我們所有人必須為此共同奮鬥。」
他並說,「我們必須鼓勵其他國家,在1967年的巴勒斯坦邊界,以及以東耶路撒冷為首都的基礎下,承認巴勒斯坦國。」
共同受到猶太人、基督徒及穆斯林尊崇的耶路撒冷,是伊斯蘭教的第三大聖地,也是以巴衝突數十年來的核心問題。
土耳其曾表示,川普承認耶路撒冷是以色列首都的決定,將把世界投入「無止盡的火焰中」,土耳其並發起,今天在伊斯坦堡召開這項伊斯蘭合作組織(Organization of Islamic Cooperation)的緊急峰會,以敦促華府改變作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