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川普婿利用EB-5簽證招商 傳證管會在查

  • 時間:2018-01-07 12:06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川普婿利用EB-5簽證招商 傳證管會在查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的女婿庫許納(Jared Kushner) (AFP)
「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6日報導,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女婿庫許納(Jared Kushner)名下的地產公司,正因利用聯邦政府EB-5投資移民簽證計畫向外國人招商,接受美國證券管理委員會調查。
「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人士報導,證管會(U.S. 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去年5月詢問庫許納公司(Kushner Cos)利用EB-5計畫招商的相關問題。
EB-5簽證是取得「綠卡」的合法方法,只要投資至少50萬美元、雇用10人以上即可拿到,大部分是富裕的中國大陸人申請。
「華爾街日報」表示,去年5月,庫許納公司也遭紐約聯邦檢方詢問透過EB-5計畫招商的開發案資訊。
路透社就此事詢問庫許納、白宮和紐約檢方,都未獲回覆。
庫許納公司代表6日對路透社發出聲明說:「如同我們數月前所說,我們配合政府所有要求,提供過去合法使用EB-5計畫的資料。」
「華爾街日報」說,目前不清楚證管會實際詢問庫許納公司的內容,也不了解證管會是否點名特定計畫。
庫許納利用EB-5計畫招商一事,在庫許納胞妹妮可.庫許納(Nicole Kushner)去年5月於上海投資說明會提及之後,引起廣泛注意。此招商案希望吸引中國大陸人來美,投資紐澤西州由庫許納公司和KABR Group聯合開發的兩層樓豪華公寓One Journal Square。庫許納公司後來對招商時提及庫許納致歉。
路透社當時報導,根據說明會主辦單位、中國大陸移民業者「僑外」,庫許納公司和KABR Group希望透過EB-5計畫籌措1億5,000萬美元資金,也就是開發案的15.4%。
「華爾街日報」報導,庫許納公司並沒有公開上市,但EB-5計畫被認為是在發行股票,該公司的招商才會引起證管會注意。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