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沙國證實 11名王子因抗議被捕

  • 時間:2018-01-07 14:2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沙烏地阿拉伯司法部長莫杰布(Saud al-Mojeb)今天(7日)證實,11名王子因為在皇宮地區抗議撙節措施,已經遭到逮捕,並將被以「擾亂公共和平與秩序」的罪名送交審判。
沙烏地阿拉伯媒體在6日報導說,這11名王子因為聚集在首都利雅德的舊城區(Qasr a-Hokm),抗議政府不再支付王室成員水電費帳單的決定,因而遭到逮捕。
莫杰布在發布的聲明中證實,這些王子也要求當局,對他們的一位表兄弟,在2016年被以謀殺定罪並處決一案,作出賠償。
莫杰布在聲明中指出,儘管當局已經通知他們,這些要求違法; 但11名王子拒絕離開抗議地點,干擾了公共和平與秩序。而在被逮捕之後,他們還被控犯下與這些犯行有關的許多罪名。
目前這些王子被關進利雅德南部、戒備最森嚴的哈雅監獄(al-Hayer),準備受審。
沙國是世界最大的石油出口國,但因為國際油價持續疲軟,導致沙國2018年的預算赤字估計將高達1,950億美元,因此政府已經進行改革,包括裁減補貼,實施加值稅,以及裁減對王室成員的津貼。
沙烏地阿拉伯王儲、勢力強大的沙爾曼(Mohammad bin Salman)也曾在去年11月初,以掃貪的名義,逮捕了17名王子。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