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桂民海遭中國拘捕 美表「深切關注」

  • 時間:2018-01-28 10:0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丘其崇
桂民海遭中國拘捕 美表「深切關注」
香港書商桂民海(桂敏海) (網路圖片)
美國國務院27日表示,他們對瑞典公民及香港書商桂民海(桂敏海)在中國被拘捕一事深表關切,並呼籲讓桂民海離開中國。
瑞典政府表示,桂民海上週在與瑞典外交官前往北京尋求治療時被拘捕。桂民海曾出版關於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及其他中國共產黨領袖個人生活的書籍。
歐盟駐中國大使史衛斯古特(Hans Dietmar Schweisgut)已呼籲中國當局立即釋放桂民海,呼應斯德哥爾摩的要求。
國務院發言人諾爾特(Heather Nauert)在一則聲明中表示,「我們深切關注瑞典公民桂民海被捕一事。」
她並說,「我們呼籲中國當局解釋逮捕及拘留桂民海的理由和法律依據,公布他的行蹤,並允許他有行動及離開中國的自由。」
諾爾特表示,美國和歐洲盟友將繼續敦促「中國更加尊重人權」。
被問及本周瑞典及歐盟對於釋放桂民海的要求,一名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表示,這些呼籲是「毫無根據」的。
桂民海曾在2015年於泰國度假時被逮捕,是當年失蹤後被關押在中國的5名書商之一。他們先後出現在中國官媒「接受訪問」並「公開認罪」後,李波等4人於2016年3月陸續釋放返港,桂民海則在2017年10月24日由瑞典外交部證實獲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