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貓栓引擎蓋飆高速公路 飼主被警盤查

  • 時間:2018-01-28 10:29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丘其崇
貓栓引擎蓋飆高速公路  飼主被警盤查
俄勒岡州桑迪(Sandy)警方本週稍早接獲民眾報案指稱,一隻貓咪被栓在汽車引擎蓋上,車子還開上高速公路。員警循線找到車主,確認貓咪沒有受傷,並未將飼主移送法辦。(網路圖片)
俄勒岡州桑迪(Sandy)警方本週稍早接獲民眾報案指稱,一隻貓咪被栓在汽車引擎蓋上,車子還開上高速公路。員警循線找到車主,確認貓咪沒有受傷,並未將飼主移送法辦。
22日晚間,桑迪警察局接到民眾報案指出,有輛停在慈善機構Goodwill二手店停車場的紅色休旅車,引擎蓋上栓著一隻貓咪,當貓咪仍坐在引擎蓋上時,車主開上高速公路,時速一度達70英里(約112公里)。報案民眾也提供影片給警方以及地方電視台。
俄勒岡州州法禁止民眾在車輛行進中,將小狗放置於引擎蓋上。然而,對於貓咪或其他動物並未有相關規定。
飼主是從事道路救援工作的杜爾塞特(Jesse Dorsett),他接受「俄勒岡人報」(Oregonian)訪問時說,25日早晨接到警方電話詢問有關貓咪的事,他感到一頭霧水。
他說,員警希望確認被民眾拍下影片的貓咪,現在狀況是否安好,是否有受傷,所以他把這隻名叫「皮克西」(Pixie)的貓抱到床上,拍了一段影片,傳給警方。
桑迪警察局發言人克雷文(Sam Craven)表示,調查發現這隻貓咪並沒有受到傷害,飼主因此沒有被移送法辦。他表示,雖然州法規定有模糊空間,但希望民眾不要這麼做。
為何會將貓咪栓在引擎蓋上?48歲的杜爾塞特說,接到道路救援通知時,都會帶著貓咪一起出動,有時候對於車禍受傷的人,貓咪也能發揮安撫人心效果,他的公司商標就畫著貓咪圖像。
家裡養了3隻貓的杜爾塞特表示,最初牠們是坐在車內,後來生性喜歡冒險的「皮克西」發現坐在引擎蓋上更好玩,視野更佳。
他說,22日晚間,在商店停車場遇到一名婦人上前詢問貓咪的事,還拍下照片,他當場答覆了婦人的問題,沒想到產生後續風波。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