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南韓國會通過禁止食用狗肉法 3年寬限期

  • 時間:2024-01-09 16:5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南韓國會通過禁止食用狗肉法 3年寬限期
南韓國會通過一項法案,飼養、販售和屠宰狗以獲取肉食的行為將被處以最高3年徒刑,或3,000萬韓元的罰款。(示意圖:freepik)

南韓國會今天(9日)通過禁止食用狗肉法,禁止以食用狗肉為目的的飼養、屠宰和販賣行為。活動人士長期以來一直表示,食用狗肉的傳統讓該國蒙羞。

南韓國會以208票對0票通過該法案。在獲得南韓總統尹錫悅的最終批准後,這項法案將在3年的寬限期後生效。

飼養、販售和屠宰狗以獲取肉食的行為未來將被處以最高3年徒刑,或3,000萬韓元(2萬3,000美元)的罰款。

狗肉長期以來是南韓美食傳統的一部分,據信每年有多達100萬隻狗因食用狗肉目的而被宰殺,但隨著人們對飼養寵物的熱愛,狗肉消費量近年來急劇下降。

對於年輕的都會韓國人來說,吃狗肉是一項禁忌,動物權利活動人士也不斷向政府施加壓力,要求政府取締這種做法。

在尹錫悅的領導下,官方對這項禁令的支持有所增加。尹錫悅自稱為動物愛好者,他與第一夫人金建希收養了幾隻流浪貓和流浪狗,而金建希本人也曾直言不諱地批評狗肉消費。

在先前,禁止吃狗肉的努力遭到飼養食用狗肉農民的強烈反對。新法律將提供補償,以便他們可以退出該行業。

根據政府數據,南韓約1,100家養狗場每年飼養數十萬隻狗,供應全國各地的餐廳。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