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西敏宮亟需翻修 英議員贊成易地辦公

  • 時間:2018-02-01 11:20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楊昭彥
英國國會議員1月31日表決通過暫時遷離歷史悠久的國會大廈西敏宮,易地辦公,好讓這個英國國會所在的古蹟進行大規模翻修。
國會議員以234票贊成、185票反對通過這項議案,決定「全面且及時遷出」西敏宮,為耗資數十億英鎊整修這棟老舊建築鋪路。
下議院領袖李德森(Andrea Leadsom)在辯論開始前說:「可以說大約40年前就該進行這場辯論了。」
李德森說:「西敏宮是我國民主的所在地,也是世界知名的代表性建築,但它亟需進行整修。」
西敏宮大部分是在1800年代中期建成,西敏寺大廳(Westminster Hall)則可追溯至1099年。
西敏區名列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世界文化遺產,其中包括國會大廈和大笨鐘鐘樓,大笨鐘已進入維修期。
西敏宮亟需進行整修,根據下議院委員會列出的清單,若不趕緊整修,恐會出現消防、汙水氾濫和電氣故障等問題。
委員會在報告中說:「發生災難性故障的風險很高,機率逐月攀升。」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