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吳進木出席臺尼企業商會新年計畫洽談會

  • 時間:2018-02-09 12:1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丘其崇
吳進木出席臺尼企業商會新年計畫洽談會
秘魯利馬第6屆國際獨立電影節影展於當地時間6月30日晚間在文化部劇院揭幕,中華民國駐秘魯代表處贊助侯孝賢執導影片「聶隱娘」被安排首映,駐秘魯代表吳進木在開幕致詞。(駐秘代表處提供)
(圖:中央社)
台灣尼加拉瓜企業商會(CETAINIC)主席吉爾伯托黃(Gilberto Wong)當地時間7日邀集商會理監事研商規劃本年度行事曆,中華民國駐尼大使吳進木及經濟參事吳樹民應邀出席。
與會人員分就臺尼經貿交流及強化臺尼企業商會功能等議題提供建議。
吳進木對於CETAINIC成立近10年以來對促進兩國經貿關係貢獻表示肯定與感謝,並強調商會成立時適逢臺尼自由貿易協定生效不久,當時尼國出口台灣產品僅5,346萬美元,去年已高達1億2,443萬美元,成長速度驚人,希望商會再接再勵,續創佳績。
黃指出,CETAINIC會員雖然不多,但都是出口臺灣的主要廠商,對於未來前景十分樂觀,商會規劃於本年內籌組業者前往臺灣採購機器設備,以強化產品品質並提昇生產效率。
其他理監事也希望能加強推廣目前中華民國輸出入銀行提供尼國商業銀行的融資機制,充分利用現有資源,進口臺灣優質先進設備。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