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若重回TPP 日本樂見但認難再更動協議

  • 時間:2018-02-20 18:36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美若重回TPP 日本樂見但認難再更動協議
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日本首席談判代表梅本和義(Kazuyoshi Umemoto) (路透社/達志影像)
日本樂見美國對亞太貿易協定抱持正面立場,但說要在這個階段改變協定內容,存在相當難度。
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日本首席談判代表梅本和義(Kazuyoshi Umemoto)告訴路透社,剩餘11國即將於3月簽署締訂新協定的事實,或許影響了美國。
梅本和義今天(20日)表示:「在美國可能很快重新加入協定的希望驅動下,我們持續努力不懈。我們樂見美方對TPP態度轉趨正面。」
美國總統川普去年宣布退出先前12國版的TPP,說盼尋求一對一、更有利於美國的協定。
TPP剩餘11國在日本領導下,今年1月達成新協定,3月8日將在智利正式簽署。
川普上個月在瑞士達弗斯(Davos)世界經濟論壇(WEF)中表示,如果有更好的協定,華府有可能重新加入協定。梅本和義表示,川普改變心意,可能是因為其他11國達成了新協定。
梅本和義說:「11國達成協議可能十分醒目,尤其是在達弗斯論壇登場前,這可能多少有些影響。」
如今TPP改稱為「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展協定」(CPTPP),最後敲定的文本預計21日出爐。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