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世界經濟論壇年會 改時間不改地點

  • 時間:2021-12-22 15:38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世界經濟論壇年會 改時間不改地點
世界經濟論壇主席史瓦布22日表示,延至2022年夏天舉辦的世界經濟論壇年會,仍將在瑞士阿爾卑斯山渡假勝地達弗斯舉行。(圖擷自推特)

世界經濟論壇(World Economic Forum,WEF)主席史瓦布(Klaus Schwab)今天(22日)在報紙刊岀的訪問中表示,延至2022年夏天舉辦的世界經濟論壇年會,仍將在瑞士阿爾卑斯山渡假勝地達弗斯(Davos)舉行。

世界經濟論壇成立於1971年,總部在瑞士日內瓦,是一個非營利性基金會,每年都召集世界各國的企業和政治精英,在達弗斯的滑雪渡假中心舉行會議。

下一次年會原本預定明年1月舉行,但主辦單位在20日宣布,鑒於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的Omicron變異株蔓延,決定將明年1月的年會延到夏天。

外界猜測,延期舉行的世界經濟論壇也可能改在其他地點舉行,比方新加坡,而不是達弗斯。

根據瑞士德語報紙「展望報」(Blick)今天刊岀的專訪,在被問到,世界經濟論壇明年舉行的地點,是否可能再度考慮新加坡時,史瓦布表示,「論壇仍將在達弗斯舉行。」

主辦單位原本將年會的預定地點改到瑞士中部山上的一處會議中心,接著又改到新加坡,但在疫情大流行之下放棄了這樣的構想。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