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土國政策亮警鐘 穆迪調降評等

  • 時間:2018-03-08 18:2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土國政策亮警鐘 穆迪調降評等
國際債信評比機構—穆迪投資者服務公司(Moody′s Investors Service)(AFP)
國際信評機構穆迪(Moody’s)宣布調降土耳其的主權評等,由Ba1降至Ba2,未來展望穩定。穆迪是在巴黎時間7日晚間調降土耳其的評等,主要原因是擔憂土國償還債務的能力,並對安卡拉當局的貨幣政策,改革腳步遲緩與機構效率不張等問題表達關切。
在穆迪的評等分級,Ba屬於投機等級並承受巨大的信用風險。若是一國被穆迪列入Ba等級,投資人會將該國發行的債券視為「垃圾」等級。
土耳其遭遇多次恐怖攻擊,2016年的流產政變後,安卡拉當局展開史無前例的鎮壓,穆迪指土國的政府機構效率不張,連帶影響經濟表現,以及金融與政治的改革。穆迪並指土國在流產政變後的大規模鎮壓,「破壞司法機構的權威」。
穆迪也指土國政府的經濟政策聚焦於「短期措施…危害有效的貨幣政策與基本面的經濟改革」。穆迪表示,土國的經濟成長雖然仍保持強勁,但通貨膨脹卻停滯在2位數,經濟失衡的情況也逐漸加重。
另外,穆迪表示,只要土國仍然容易受到外部風險的影響,土國的評等在短期內不太可能有調升的空間。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