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對鋼鋁課重稅 經長:雙管齊下爭取豁免

  • 時間:2018-03-21 09:2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美對鋼鋁課重稅 經長:雙管齊下爭取豁免
經濟部長沈榮津19日表示,核四高達新台幣2838億元建廠經費,如果分為20、30或40年認列,每度電費大約僅會增加不到1角,會將影響降到最低。
(圖:中央社)
美國將自23日起針對進口鋼、鋁分別課徵25%和10%關稅,為此,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已率團赴美爭取豁免。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21日)在立法院受訪指出,代表團已經抵達,雙管齊下爭取豁免,現正安排拜會美國貿易代表署、商務部,另外也透過產業界在美的供應商關係與美方溝通,盼能爭取國家豁免、排除課稅產品項目。
經濟部指出,在美方此次調查的鋼鐵產品方面,去年我國出口美國金額約13億美元,佔我鋼鐵總出口金額13.16%,主要為鍍面產品(如建築業之鋼捲及馬達鋼片)及焊接鋼管(如石油管)。而此次調查的鋁產品,去年我國出口美國金額約4,400萬美元,佔我鋁品總出口金額6.15%。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