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獲邀參與WHA機會低 陳時中:一定要去

  • 時間:2018-03-21 09:3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張德厚
獲邀參與WHA機會低 陳時中:一定要去
陳時中表示,參與WHA不會輕言放棄,即使未獲邀請函也一定會去(張德厚攝)
在中國的打壓及世界衛生組織(WHO)堅持「一中原則」下,台灣今年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的機會渺茫。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21日)表示,今年的情勢確實很險峻,但對於參與WHA不會輕言放棄,即使未獲邀請函,我方也一定會去向國際發聲。陳時中也譴責世衛秘書處,以政治力打壓「台灣醫學生聯合會」。

世界衛生大會(WHA)將於5月21日至26日在瑞士日內瓦舉行,政府相關人士表示,今年的最高目標仍是希望獲得邀請函,並由衛福部長率團出席,只是相較去年,今年的難度更高,在中國的強力打壓及世衛幹事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堅持一中原則下,我國拿到邀請函機率非常低。
衛福部長陳時中21日受訪時表示,今年中國封殺我方的力量更強,情勢確實很險峻,機會也不大,不過我方不會輕言放棄,會努力到最後一刻;即使沒有拿到邀請函,他也一定會率團前往向國際發聲。陳時中:『(原音) 那當然一定要去,我們在這個時候更要前往,把台灣的聲音向世界大聲說出來,我們當然需要參與WHA,WHA同樣也需要台灣實質有貢獻的參與。』
不僅我方參與WHA受打壓,連「台灣醫學生聯合會」日前也被「世界醫學生聯盟」通知,因世界衛生組織要求,須在官網將我方所屬國籍改為「台灣,中國」。對此,陳時中說,世衛秘書處這樣的作法實在非常不適宜,尤其WHO今年要推動達成全面健康覆蓋率的目標,卻對相關健康組織用政治的力量去打壓,是不對的,我方會持續抗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