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IOC主席巴哈訪平壤 可能會晤金正恩

  • 時間:2018-03-29 16:1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IOC主席巴哈訪平壤 可能會晤金正恩
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主席巴赫(Thomas Bach) (AP/達志影像)
韓國聯合通訊社報導,在北韓參加今年2月的南韓平昌冬奧,緩和南北韓緊張關係之後,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主席巴哈(Thomas Bach)今天(29日)下午,率同10名隨行人員前往平壤。
韓聯社指出,巴哈這次北韓之行可能會見領導人金正恩。
報導指出,巴哈一行人是從北京首都國際機場,搭乘北韓高麗航空班機飛往平壤。
巴哈曾在2月9日到25日平昌冬奧期間,向路透社表示,他將在北韓邀請下,前往北韓訪問,這是國際奧會和南、北韓達成協議的部分內容。
2月9日平昌冬奧開幕式上,來自南北韓的選手高舉統一旗,一起進場,場面相當感人,而自從冬奧以來,南北韓之間的緊張關係出現重大解凍。
巴哈這次在北韓的行程仍然不清楚,不過,最近以來,北韓展開了一連串的溫暖攻勢,除了即將在4月舉行的南北韓高峰會之外,金正恩還承諾非核化,並訪問了中國,也同意與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在5月間舉行高峰會。
根據日本共同社先前的報導,巴哈這次訪問北韓的目的,可能是以平昌冬奧為契機,以提高國際奧會的地位,同時討論提供北韓援助,以參加國際大賽等事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